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举办标准样品均匀性和稳定性研究技术交流会

2021-06-24

2021年6月21日,由标样所举办的标准样品均匀性和稳定性研究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会议由标样所副所长孙自杰主持、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秘书处正高级工程师何平主讲,采用现场会议形式进行技术交流。标样所所长田洪海、副所长田文出席会议,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7人参会。        

会上,主讲老师以CNAS-CL 04认可准则和相关认可规则为依据,介绍了认可依据文件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动态,重点介绍了ISO 指南 35 2017中标准样品均匀性评估和稳定性监测的新变化,也对新发布实施的CNAS-EL19《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中对原材料为纯度物质的特定要求》进行了讲解。随后,在问题答疑环节,参会人员针对复制批标准样品原材料纯度验证要求、样品稳定性实验、均匀性评估方法等热点问题积极提问,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交流会是标样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质量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加深员工对标准样品研制国际准则的理解,提高员工质量意识,为标准样品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