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完成2021年度“IERM T21-01水质pH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1-07-05

2021年6月30日,标样所顺利完成了“IERM T21-01水质pH检测”“IERM T21-02水中总硬度检测”“IERM T21-03水中化学需氧量检测”“IERM T21-04水中氨氮检测”“IERM T21-05水中汞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并向参加实验室发放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检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等行业和机构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经过实验室编码排序、数据统计、能力评价等,编制了949份结果通知单,839家次实验室获得了满意结果证书。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水中的pH、总硬度、化学需氧量、氨氮以及汞。《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开展了地表水9+X常规监测指标,其中包括了pH、化学需氧量、氨氮、汞等指标。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实施能够帮助实验室加强外部质量保证、提升检测技术水平,为夯实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供支撑。同时,也可以帮助生态环境监测管理部门了解国内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水平,为加强对实验室的事中和事后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