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2021年度“IERM T21-11水中砷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1-08-17

2021年8月12日,标样所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IERM T21-11 水中砷检测”“IERM T21-12 水中铅、铬检测”“IERM T21-13 土壤pH检测”“IERM T21-14 空气中甲醛检测”“IERM T21-15水中总磷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向851家次参加实验室发送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       

本次能力验证项目涉及水、气、土等环境要素,其中土壤pH检测和空气中甲醛检测是标样所近年来新推出项目。砷、铅、铬、总磷是水环境监测常规指标,pH是土壤污染防控必测指标,甲醛是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指标,相关能力验证的实施可为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提供有效的外部质量控制手段,促进提升水中砷、铅、铬、总磷、土壤pH和空气中甲醛的检测能力水平。该五项能力验证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空气、水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提供监测数据质量控制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