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2021年度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会暨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09-06

2021年9月2日,标样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会暨技术交流会,来自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黑龙江省哈尔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全国30余家协作网实验室的代表及标样所相关人员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标样所全面介绍了协作定值工作进展、下半年工作计划和未来工作思路,强调了协作定值中的注意事项,并对新发布实施的《国家标准样品管理办法》等管理要求做了重点讲解。本次会议还邀请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谭培功研究员、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陈勇、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刘燕燕、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董捷、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杨雪等五位专家分别就水质色度、标准物质基体效应、氨氮、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挥发性卤代烃等检测技术要点做了交流。       

与会人员还针对标准样品的研复制提出“增加土壤中阳离子交换量”“增加阴离子表面活性剂低浓度样品的策划复制”等建议,标样所积极落实,已安排低浓度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复制计划,并加快研制土壤中阳离子交换量样品,更好地满足环境监测的需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各协作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报名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对提升协作测定技术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增进了协作网实验室间的交流,不断提高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质量,更好地支撑环境标准样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