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承担的市场监管总局“水中挥发性有机物检测”能力验证项目通过验收

2021-10-20

2021年10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组织对标样所承担的2021年“水中挥发性有机物检测”(CNCA-21-07)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进行验收。来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项目验收专家组,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郭栋处长出席参加。       

验收组听取了标样所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技术报告,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组织实施严谨、样品的均匀性和稳定性检验符合要求、项目数据统计和结果评价科学合理、结果判定准确、分析全面、结论可靠,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8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了本次能力验证计划。该项目的实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能够客观反映我国水中挥发性有机物方面的检测技术水平,为行政管理部门监管提供了技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