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标准物质与测量结果的计量溯源性”学术讲座

2021-10-26

2021年7月27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标准物质研究与管理中心卢晓华研究员开展“标准物质与测量结果的计量溯源性”专题讲座,4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

卢晓华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围绕计量基础理论知识、标准物质研发与管理现状、计量溯源及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实例详细阐述了计量溯源性的建立、表述与评估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标准物质量值评定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计量溯源性是有证标准样品的关键特征,也是区分有证标准样品与其他标准样品的根本依据。通过学术交流,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了技术人员对标准样品量值溯源性的认识,为持续开展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量值溯源体系关键技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