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IERM T21-41 水质pH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

2021-11-16

2021年11月11日,标样所顺利完成了“IERM T21-41水质pH检测”“IERM T21-42水中化学需氧量检测”“IERM T21-43水中氨氮检测”“IERM T21-44水中多环芳烃检测”“IERM T21-45土壤中镉、铬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计划,向516家实验室发放了结果报告、结果通知单等文件。        

本次能力验证计划涉及水和土壤5项检测项目,为实验室提供了外部质量保证措施,将促进实验室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持续提升检测技术水平,有效提高实验室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也可以帮助生态环境监测管理部门了解国内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水平,为加强对实验室事中和事后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