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水质粪大肠菌群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

2022-01-26

2022年1月21日,标样所顺利组织完成 “IERM T21-61水中钡检测”“IERM T21-62水中钾、钠检测”“IERM T21-63水中氰化物检测”“IERM T21-64水质粪大肠菌群检测”“IERM T21-65水中阿特拉津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向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检测、城市水务、科研院所等行业机构共计426家实验室发送了结果通知单等文件。       

该五项能力验证项目涉及水中6个检测参数,是我国水环境监测的重要指标。本次能力验证的组织开展主要是配套《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地下水质量标准》等标准实施,支撑“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水质粪大肠菌群检测为标样所首次开展的微生物检测领域能力验证,对能力验证样品、统计分析方法等进行了研究,并分析了复发酵过程温度、水化后的处理等对检测结果的影响,帮助实验室发现检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该五项能力验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提供了支撑,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