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完成新一届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实验室聘任工作

2022-02-24

为适应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迅速发展的新形势,满足日益增长的环境监测与质量管理需求,标样所于近日完成了新一届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网(简称协作网)31家协作实验室聘任工作。
协作测定是标准样品研复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作网自2001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省市级监测站、分析测试中心、第三方检测公司的大力支持,协作实验室队伍不断壮大,协作测定工作稳步推进,为国家环境标准样品的准确定值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此次协作网实验室聘任,是根据《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实验室章程》,经自愿申报、资格审查,甄选出生态环境检测领域具有较高技术能力的31家实验室组成新一届协作网,由标样所向全体成员单位颁发聘书。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将为推动环境标准样品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