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申报的2022年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获市场监管总局批准

2022-03-25

近日,标样所申报的空气中二氧化碳检测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技术评审,将作为2022年度国家级能力验证计划项目实施。       

二氧化碳是《京都议定书》确定的温室气体减排指标之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实现比2020年下降18%的目标。《“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强调要着眼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落实需要,提升碳监测技术水平,逐步纳入常规监测体系,组织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监测试点工作。能力验证是判断和监控实验室能力的有效手段。组织开展二氧化碳检测能力验证,可以客观评价我国实验室检测二氧化碳的能力,促进提高实验室的检测水平,保障不同实验室检测结果之间的一致性和可比性,为温室气体排放管理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