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推进标样集中复制生产

2022-04-02

根据年度重点任务安排,标样所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组织完成2022年第一批液体标样集中复制生产。截至4月1日,共生产涵盖水质五参数、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有机氯农药、石油类等目标组分的液体标准样品52个项目97批次,总量达50余万瓶。       

在复制生产期间,标样所生产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人员配置和后勤服务;生产实施部门加强原料纯度溯源,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严格遵循标准规范,克服疫情影响,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在安全生产方面,事前开展动员部署和安全教育,事中举一反三,及时补充安全防护装备,组织安全生产培训与提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日常巡查监督,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该批次标准样品在完成检测定值后将迅速提供应用,为国家生态环境监测与质量管理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