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开展2022年上半年液体标样协作测定工作

2022-04-07

近期,标样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重点业务领域工作任务,积极协调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实验室开展2022年上半年液体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       

组织协作测定是确保环境标准样品量值准确的重要一环。标样所按照2022年上半年液体标准样品批量复制计划,前期已向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网实验室发布协作测定工作通知,经过自愿申报、合理匹配,综合考虑申报实验室具体特点和历年参与协作测定记录情况,科学确定协作测定项目和承担单位,采用边生产边发放待测样品的方式,确保协作测定工作有序高效展开。       

截至4月初,标样所已陆续向28家协作实验室发放423批次共2961瓶检测样品、417瓶配套质量控制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为如期完成上半年标准样品生产任务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