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参加国家标准送审稿讨论会

2022-04-24

2022年4月20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GB/T 15000.3《标准样品工作导则 第3部分:标准样品 定值和均匀性与稳定性评估指南》(送审稿)讨论会。会议采用现场和线上相结合形式举行,标样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派员参会。       

与会专家针对国内外标准样品研究技术特点,结合征求反馈意见,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开展了深入分析和讨论,进一步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有力推进了该文本标准尽快实施。       GB/T 15000.3《标准样品工作导则 第3部分:标准样品 定值和均匀性与稳定性评估指南》参照国际标准ISO Guide 35:2017等同转化,是支撑我国标准样品研制与应用的基础性国家标准,本次为第三次修订。标样所将实时跟进该标准的送审和发布,持续推动标准样品领域标准化工作,为国家标准样品体系的构建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