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第四届标样发展创新论坛

2022-05-23

5月19日,标样所组织召开第四届标样发展创新论坛。论坛由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主持,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禹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标样所领导班子、室主任及各创新小组成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       

禹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标样发展创新论坛自创办以来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已成为标样所青年同志创新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标样所的一大亮点。他指出,中心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如何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是我们在发展标样事业、全面深化改革中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也是标样发展创新论坛持续发展的关键。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增强“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上下功夫,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坚实保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样所19名青年技术人员围绕标准样品量值溯源、新污染物及复杂基体标样制备技术、质控样品应用技术等22个题目开展了交流、研讨。论坛展示了13个创新小组取得的研究成果、主要创新点、团队建设及成果转化应用等成效,对后续深入探索研究提出了建议;结合标样所改革发展实际,围绕管理制度、技术创新、应用服务等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论坛还提出了9项拟攻关课题,探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       

本次论坛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工作两不误,采取线上形式召开。标样所青年同志利用这个创新交流平台,大胆探索,积极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体现了年轻人的活力、激情与智慧,展示了标样人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大家表示,要坚持走好标样创新发展之路,助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