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新污染物标准样品合成与鉴定”技术交流会

2022-05-2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加强新污染物治理”相关要求,加快新污染物标准样品研制,支撑新污染物专项环境调查监测工作,5月24日,标样所与天津阿尔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新污染物标准样品合成与鉴定”技术交流。       

天津阿尔塔科技有限公司张磊博士以杀菌剂氟菌唑代谢产物为例,详细介绍了有机纯物质合成路线的选择与优化、结构鉴定技术、杂质分析技术和定值技术。双方技术人员围绕全氟化合物、多溴二苯醚、壬基酚等新污染物高纯物质的合成与提纯、量值溯源等重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具有溯源性的新污染物高纯原料是建立新污染物环境监测量值溯源体系的物质基础,本次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技术人员对新污染物高纯原料合成与鉴定技术的了解,强化了高纯原料纯度分析技术的研究思路,为后续开展新污染物标准样品研制,实现新污染物高纯原料国产化,缓解进口高纯原料“卡脖子”等问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