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水中石油类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

2022-11-03

标样所组织完成“水中石油类检测”“水中铬、镍检测”“土壤中有机氯农药检测”“水中硫酸盐检测”“水中电导率检测”等能力验证项目,并于10月28日向全国生态环境、城市水务、科研院所等行业监测与检测机构、共计538家次实验室发送结果通知单等相关报告。       

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涉及水中石油类、铬、镍、硫酸盐、电导率和土壤中α-六六六、γ-六六六等7项检测指标,其中石油类检测项目,针对《水质 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类的测定 红外分光光度法》(HJ 637-2018)监测方法标准实施,为相关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提供技术支撑。α-六六六、γ-六六六等有机氯农药是土壤污染防治和土壤生态环境监测的主要检测项目,该能力验证项目围绕《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中重点任务,通过样品制备与检验技术研究,分析提出检测实验室在样品前处理和测量等环节对检测结果的影响,为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以及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起到指导作用。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和认证认可监督管理提供支持,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开展,推动标样所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