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代表赴韩国参加中国沙尘暴/颗粒物观测网络运行能力建设合作项目研讨活动

2017-06-15

 2017521日至63日,受韩国气象产业促进会(KOICA)邀请,分测中心派刘岩随团赴韩国参加中国沙尘暴/颗粒物观测网络运行能力建设合作项目研讨活动。

在韩期间,出访团对韩国国家气象中心、韩国国家气象科学研究院、韩国气象产业促进会进行了学习访问;听取了了韩国沙尘暴的观测和预报、沙尘暴和霾的预报模型、气候变化监测站现状、沙尘暴的遥感分析、国家大气污染监测网络现状等一系列讲座,对韩国沙尘暴和颗粒物的监测、预报、分析、数据质量控制和信息发布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韩方同时介绍了本国颗粒物相关的环保政策、首尔大气质量改善对策及颗粒物对健康影响等研究结果。

经过14天的学习访问和培训,出访团对韩国在大气污染控制方面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从中获得了很多政策和技术上可以借鉴的地方。韩方也通过中方的汇报和培训后的相关行动计划,对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和成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