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召开土壤详查实验室管理办法和质控工作方案专家咨询会

2017-06-19

2017613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分测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农用地质量控制工作方案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以下简称“详查办公室”)管理人员、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及分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吕春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作为专家参会。

分测中心吴忠祥副主任报告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方案》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详查办公室杜兵博士介绍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数据报送和入库审核技术要求》。与会专家针对上述三个技术文件内容,结合本单位在实验室管理、土壤调查、实验室分析测试和数据报送审核经验,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

分测中心详查工作组将按照专家咨询会纪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办法和质控工作方案等详查文件,并报送土壤环境管理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