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完成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工作准备情况调研督导工作

2017-09-08

受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委托,分测中心于2017718日至823日组织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开展完成了对全国各省(区、市)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工作准备情况的调研督导工作,并于近日根据各调研督导组组长报告编制完成并向土壤环境管理司提交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工作准备情况调研督导简报》。
本次调研督导旨在全面推进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各项准备工作的有序开展,主要涉及各省(区、市)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工作准备、省级质量管理工作机制建设运行、省级质量管理工作方案制定、省级质量管理人员队伍准备、详查人员培训准备等省级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体系准备情况和省级流转中心准备、省级制样中心准备、各任务承担单位质量管理工作准备等省级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配套支撑准备情况。

通过本次调研督导工作的开展,各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加强了与各省(区、市)详查工作部门特别是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系,为今后全面开展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