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主持编制的企业用地调查质控技术规定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2017-10-26

20171023日,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组织召开专家审定会,对分测中心主持编制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技术审定。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和宝航环境修复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测中心代表编制单位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的编制过程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审定会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并一致认为技术规定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能满足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管理工作的需要。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建议。

会后,分测中心详查技术规定编制组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专家审定会意见,对该技术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配合土壤环境管理司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的发布,及时为各地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的规范实施提供管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