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主持编制的土壤详查两个文件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2017-11-03

2017111日,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专家论证会,对分测中心牵头编制的《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环办土壤函[2017]1505号)进行专家论证。来自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专家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测中心副主任吴忠祥研究员代表编制单位对《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方案》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管理办法》的编制过程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一致认为两个文件内容完整、格式规范,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满足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和各类实验室全程监督管理工作的需要。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