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召开首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

2017-11-14

为切实做好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以下简称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2017116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作为详查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工作的牵头单位,组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5家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级质控实验室”)召开了首次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来自各国家级质控实验室负责人和详查质控责任专家参会,环境保护部详查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联席会议通过讨论初步确立了国家级质控实验室开展详查质量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审定了国家级质控实验室开展详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作业文件,审议了环保、国土、农业三部委推荐的详查质量监督检查专家名单,并就各国家级质控实验室在开展详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此外,联席会议还就下一步各国家级质控实验室需尽快开展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详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进起到了促进的作用。(任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