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原子荧光在线监测项目进展汇报会在南京召开

2017-12-21

2017年12月7日,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原子荧光在线监测项目2017年下半年进展汇报会在南京召开。这是2017年4月中期验收后的一次技术交流会。会议听取了项目仪器及新材料研制单位江苏德林公司、东南大学、河海大学课题组代表汇报,并就已取得突破的关键技术、实际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小批量样机组装进展情况展开了讨论。天津同阳公司代表报告了大气颗粒物预处理自动装置的设计及样机装配进展。目前项目整体研究进度已落后原任务书要求。各应用单位提供了研究进展和财务支出书面报告。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张永春和李玉武参加了会议。

根据项目牵头单位的安排,项目组提供的第三批样机将在2018年2月份交给江苏、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应用研究单位。承担大气颗粒物采样及消解装置研制任务的天津同阳科技公司也承诺尽快提供改进后的自动采样及预处理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