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2018年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厂二噁英类排放监督性监测启动会暨2017年总结会

2018-01-29

2018122-23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二噁英研究室刘爱民及齐丽参加了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在广州主持召开的“2018年垃圾焚烧厂监督性监测(以下简称“监督性监测”)启动会暨2017年垃圾焚烧厂监督性监测总结会”。监测司部分领导及13家监测任务承担单位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监督性监测工作是落实李干杰部长在20176月提出的加强对生活垃圾焚烧厂二噁英监测的指示,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厂“装、树、联”信息公开的具体行动,也是监测司2017年下半年开展的重点专项工作。分测中心作为该项目的质量控制实验室,负责项目的实验室外部质控工作,同时承担了每季度40家焚烧设施的监测任务,2017年度国拨经费430万。齐丽代表项目组向监测司领导汇报了本年度监督性监测质量控制实施总体情况。监测司领导对分测中心在本项目数据质量保障方面所做的技术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并研讨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黄业茹主任对2018年监督性监测工作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分测中心在2018年监督性监测工作中作为质量控制实验室继续负责项目的实验室外部质控工作,并承担每季度40家焚烧设施的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