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首次土壤详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

2018-02-09

2018年2月5日,分测中心作为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管理牵头单位组织召开了2018年首次土壤详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农业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派员参加会议。详查统一监控样研制单位代表列席会议。环境保护部土壤司副司长刘晓文、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国土资源部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黄业茹主任主持。

会议建立并正式运作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商讨了2017年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报告提纲和2018年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计划。初步明确了2018年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重点工作内容。详细研究了农用地详查信息系统中统一监控样和密码平行样质控数据控制限值要求。出席联席会议的各单位成员一致同意大力支持土壤详查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工作。本次联席会议讨论的重大议题和形成的重要意见将以工作简报的形式报全国详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