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协调小组会议

2018-02-09

2018年2月6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协调小组会议在京召开。来自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的领导、16家技术支持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刘晓文副司长主持,吕春生处长代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办公室全面汇报了2017年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展及2018年工作计划,16家技术支持单位补充汇报了相关任务执行情况。最后,由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文波副巡视员、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李波副司长和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邱启文司长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2018年保质保量完成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提出了总目标和总要求。

分测中心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中牵头负责详查质量管理、详查样品分析测试方法制定、详查实验室筛选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的技术支持任务。主要成果包括:

      (一)统一方法,构建了详查分析测试技术体系

      (二)细分环节,构建了详查全链条质量管理体系

      (三)扎实推进,全面指导详查质量管理工作

      (四)提前谋划,组织协调统一监控样研制工作

      (五)科学设计,系统研究土壤重金属可提取态提取方法

      (六)统一调度,组织上报月季度省级质控实验室工作计划

      (七)提前规划,做好国家级和省级质控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准备

      (八)服务大局,牵头或配合农用地详查技术指导组工作,落实详查办公室的任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