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完成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攻关项目(总理基金)第二轮实验室遴选的现场核查工作

2018-04-04

根据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攻关项目(总理基金)的任务要求,2018年2月至3月,分测中心作为项目质控实验室共组织专家38人次赴10省市进行申报实验室现场核查,实地核实实验室环境、仪器、人员和前期工作基础等情况,获得实验室检测能力的第一手资料。

此次实验室现场核查专家组采用内部和外部专家相结合的方式组成,严格按照《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实验室分析技术规定》进行现场核查。根据项目任务的需要,核查内容包括实验室的组织管理、检测能力、人员、仪器设备、数据审核、检测经历和科研能力等方面。

此次参加项目遴选的实验室类型各不相同,既有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实验室,既有取得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的实验室也有专门从事科研的实验室。分测中心严格按照项目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的统一要求,通过现场交流和实地核查的形式,对每一家实验室进行了综合评估,顺利完场了现场核查工作,为总理基金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