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与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有机样品分析测试现场实操培训

2018-04-08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的顺利开展,2018年3月22日至27日,分测中心联合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进行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有机样品分析测试现场实操培训,此次实操培训共三期,每期学员60人。

分测中心杨文龙及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严文杰依据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样品分析测试方法技术规定的相关技术要求,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培训,系统讲解了土壤及地下水中多环芳烃和石油烃的全流程分析过程,包括样品提取、净化、浓缩、仪器分析、质量控制等环节的技术要点,同时答疑了选测项目包括土壤中酚类化合物、土壤中有机氯农药等方法的分析难点,重点解决了学员在分析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此次培训着重现场实操,把分析技术各个环节具体化,让学员能把教学与实操过程相结合,大大提升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实际分析水平。

此次培训一方面使得分测中心的分析技术水平得到地方检测机构的充分认可;另一方面对全国土壤详查样品分析测试任务规范完成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