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顺利通过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攻关项目(总理基金)阶段考核

2018-05-16

2018年5月15日,由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组织在北苑大酒店组织召开了大气重污染成因和治理攻关项目(总理基金)第一次大气攻关成果阶段工作考核。分测中心张烃,杨勇杰参加会议,张烃研究员作为专题三课题六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以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为组长的专家委员会,听取了课题主持单位的介绍,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课题编制发布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实验室分析技术规定》等3个技术规定;完成2批项目实验室遴选,共有52家实验室入围;开展实验室外部质控,跟踪样品分析数据质量;初步建立集立体观测、污染源排放等多源数据集一个;构建数据采集及共享平台系统1套,初步实现数据采集和汇交功能;构建外场观测手工采样App及后台管理系统1套,已应用于“2+26”城市的秋冬季采样。

专家组认定课题圆满完成了2017年任务书中规定的预期成果和考核指标,并实现数据和研究成果的共享,对数据归一质控、统一管理和全面共享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考核结果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