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2018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暨化学品环境安全大会

2018-05-23

2018年 5月17-18日,2018年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暨化学品环境安全大会在四川成都市召开,来自国内各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和行业企业的代表,国际相关机构,瑞典、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特邀专家,以及各个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共计530多人出席了本届会议,分测中心刘爱民研究员、董亮研究员、许鹏军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会议是我国POPs领域学术界、管理界和产业界共同参与,公布国家POPs履约动态,研讨POPs热点领域和发展趋势、展示POPs分析和控制技术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江桂斌院士的大会报告为新型污染物研究指明了方向,来自国内外POPs研究团队的专家也在2天会议中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董亮研究员在分会场做了题为“几种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析技巧与经验”报告,许鹏军高工做了题为“氯化石蜡生产厂内土壤中短链氯化石蜡的垂直分布”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了解了POPs履约的国际动态、POPs科学研究的新热点、并向业内同行展示了我中心最近的科研成果,也获得了与其他学者交流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