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配合详查办顺利完成云南等地土壤详查督导检查工作

2018-07-10

2018年7月4-7日,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分测中心张利飞作为云南省详查责任专家,陪同详查办赵克强副主任和农用地王国庆副组长,顺利完成了对湖南和云南两省详查工作的督导和质量监督检查。

7月4-5日和6-7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赵克强副主任,带领详查办农用地王国庆副组长、孙丽博士和王磊博士,生态环境部张利飞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戴礼洪高工和自然资源部刘文长教高分别赴湖南省和云南省开展详查工作督导和质量监督检查。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省环保厅农用地详查工作进展、数据上报、质量管理和企业用地调查情况汇报,抽查了省级质控实验室的监督检查资料,赴流转中心和检测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了集中反馈。

总体看来,与6月13-14日的湖北和7月4-5日的湖南相比,云南省积极谋划落实赵英民副部长的南宁讲话要求,激发内生动力,激活基层经验,在农用地详查工作进展和质量监督管理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许多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初步形成了具有本省特色的农用地详查“云南经验”。督导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总结“云南经验”,并报送详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