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海南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2018-07-10

为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详查工作质量管理,重点指导解决在详查工作中质量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和在部分进展较快的省市详查工作测试环节存在的“跟不上、测不准”等突出问题,根据《详查第二轮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生态环境部组织由土壤环境管理司刘晓文副司长任组长、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姜晓旭博士、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谭勇高级农艺师和国家详查办李奕杰等组成的质量监督检查专家组,于2018年7月4日至5日赴海南省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作为国家级质控实验室联席会议召集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次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通过会议座谈、资料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听取了海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省级质控实验室对农用地详查质量管理工作进展汇报,对省详查办和省级质控实验室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承担样品制备、样品流转和样品保存任务的省地质调查院、承担土壤和农产品样品分析测试任务的三家实验室(农业部热带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海口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和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和承担数据审核上报的省质控实验室等各任务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各环节发现的问题于检查现场就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并向省环保厅分管领导、省详查办、省质控实验室和各任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