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顺利完成总理基金项目实验室现场检查

2018-08-30

2018年8月20-24日,分测中心赴广州、深圳、上海和重庆对主要承担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总理基金)项目样品分析的4家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采用内部专家和外部专家相结合的方式组成。现场检查内容主要包括7个方面,样品委托及完成分析情况、分析项目及仪器情况、原始记录完整性、质控实验、数据审核、数据定期分析及可疑数据溯源分析机制和实验室开展人员培训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测中心以书面意见反馈给实验室并启动整改程序。

分测中心作为主持单位负责总理基金项目第三专题第6课题数据管理平台与质量控制研究,针对总理基金项目大气污染综合立体观测、污染源动态排放清单完善、健康和风险评价等研究内容,建立现场联合监测、实验室分析、数据管理的归一质控方案;开展大气攻关项目数据采集、传输、汇交、共享技术流程规范化研究,突破立体观测、污染源、健康风险等多源异构数据的归一化质控关键技术,实现数据质量控制与数据流的全过程无缝集成,研发集外场观测手工采集、数据汇交及共享于一体的数据管理平台,为大气攻关项目科研及管理人员提供标准化、归一化的数据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