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技术指导专家交流会

2018-08-30

为做好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息采集工作质量,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委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于2018年8月23日至24日在江苏南京举办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技术指导专家交流会,分测中心土壤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组吴忠祥研究员、任玥高级工程师参会。

交流会首先就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总体思路及相关要求、信息采集常见问题及技术指导要点进行了重点讲授,然后采取分组讨论的方式,以南京市信息采集为实例,具体讨论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采集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及质量管理对策,探索国家专家赴地方进行技术指导的工作模式,同时就地方在信息采集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根据生态环境部土壤环境管理司的整体工作安排,2018年底力争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各地方信息采集工作已相继开展,相关质控工作也要同步跟进。此次交流会在加深认识、统一思想、规范工作模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后期即将开展的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技术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