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召开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会议

2019-11-15

为有序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加强各省级质控单位(质控实验室)间技术交流,做好初步采样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准备,2019年11月11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在杭州组织召开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会议,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副调研员张俊丽、土壤中心主任刘晓文、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的负责同志、详查办相关人员、各国家级质控单位质控专家及来自全国各省级质控单位分管领导和省级核心质控专家共计两百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业茹主持,刘晓文主任作总结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张俊丽副调研员通报了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吴忠祥副主任汇报了企业用地调查国家质控工作进展报告,王磊博士对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质控内容培训,黄业茹主任对企业用地调查样品分析测试质控与实验室管理进行培训,来自上海市、河北省、江苏省、云南省和浙江省的质控单位负责人分享了推进本省市企业用地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经验。其他省(区、市)质控单位相关人员也对信息采集各任务承担单位质量评估和初步采样调查质控机制设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向各省市传达了调查对象全面性持续动态增补;信息采集虽已进入成果集成阶段但仍会对调查表进行质量抽查,基础信息调查调查结果要与企业沟通确认,谋划对各阶段调查单位和区域工作质量评估;做好空间信息整合整改和自查;风险筛查结果正开展国家入库审查等重要内容,会议对下一阶段的“一图一表一报告”的编制、国家质控专家组的调整、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和实验室分析测试环节做了详细安排并计划陆续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