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受邀参加赛默飞二噁英检测技术研讨会

2019-11-19

2019年11月13日,赛默飞二噁英检测技术研讨会在无锡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分测中心”)二噁英研究室齐丽和许鹏军高工分别做了题为《国内环境二噁英检测实验室间测量对比情况介绍及研讨》和《环境二噁英类的测定 HJ-77 标准的应用和发展》的大会报告。会议还邀请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研究员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敬光研究员做了有关二噁英检测技术以及食品中二噁英毒性当量国标方法修订方面的报告。来自全国数十家二噁英检测单位的七十余名检测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就环境和食品中的二噁英检测技术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目前二噁英类监测技术在环保监测方法中还是属于难度大、费用高的检测项目,近年来第三方二噁英实验室快速发展,但是实验室技术水平不一,质量参差不齐。通过提供技术指导提高各实验室检测能力,实施实验室间测量比对等外部质量控制措施掌握实验室基本情况、规范实验室运行也是分测中心对生态环境监测管理的有力支撑。

分测中心参会人员还与赛默飞世尔色谱方向管理层进行了交流,反馈了高分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使用中的问题及希望厂家改进的地方。此外,还简单介绍了分测中心与安捷伦、岛津公司建立合作实验室的情况。赛默飞世尔公司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