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第一轮次检测实验室线上检查工作

2020-04-24

为保证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阶段工作质量,规范检测实验室管理,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分测中心于2020年3月31日至4月13日对已登记备案的205家检测实验室进行了第一轮次国家线上检查。分测中心负责组织了本次线上检查工作并承担了具体检查任务。自3月份开始,完成了制定线上检查工作方案、设计检查方法和开展专家培训等一系列准备工作;3月31日起,正式开展各项检查工作;至4月13日,完成本次线上检查工作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编写检查报告。本次检查任务全部由分测中心15位专家承担。        

本次检查主要审核了各省上传的能力认定文件、各检测实验室上传的资质认定证书(以下简称CMA证书)真实性和有效期、检测能力表项目等,并对检测实验室申报的土壤和地下水部分检测能力与CMA能力表的匹配性和分析测试方法的适用性等进行了抽查。对于具体项目的检查主要针对GB36600和GB/T 14848标准中的检测项目,重点检查必测项目和新增扩项项目(约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