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山东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成果集成调研指导

2020-11-24

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省级成果集成工作,按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的安排,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18日,分测中心杜兵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山东省开展企业用地调查省级成果集成调研指导工作。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企业用地调查组织实施及进展情况,介绍了《成果提交清单》和《成果审查手册》相关要求,对成果集成阶段数据审核问题整改工作和重要成果产出进行了审查,并针对地方成果集成的统计、制图等数据处理加工问题,超标地块判断及风险分级结果复核工作以及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污染物分析,污染成因与趋势分析,优先管控名录确定,分类管理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调研指导,给出了相关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山东省在时间节点紧,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按前期试点工作安排,初步形成了省级成果集成的阶段报告,为如期保质提交最终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