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2020年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培训班

2020-11-30

2020年11月15日至20日,分测中心分析测试技术室张烃主任参加了在南京大学举办的“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暨监测站长培训班”。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的,包括卫星中心、分测试中心、海洋中心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监测站主要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课程内容兼具政治性、专业性、权威性、前沿性,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期中美关系等宏观思想;对“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思路与质量监督管理等监测业务要求、生态环境监测新技术、应急监测复盘推演、淮河流域治理、环境监测宣传与网络引导以及环境DNA生物监测、非靶向分析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等内容。      

柏仇勇司长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做了培训总结讲话,提出了三方面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和面向2035年监测规划蓝图;理顺生态环境体制机制,促进生态环境事业发展;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拓展生态环境监测领域。       

此次培训对分测中心全面了解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十三五”成效,“十四五”工作思路以及面向2035年监测工作发展目标,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交流经验,为“十四五”时期继续支撑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