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网络处到分测中心调研

2021-02-08

2021年2月3日,生态环境监测司网络处处长邢核同志到分测中心调研,顺便送在监测司锻炼学习期满的周志广同志回中心。邢核处长听取了分测中心关于“新污染物治理行动监测方案”以及“履约监测”相关工作的汇报,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吴忠祥副主任及各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邢核处长首先感谢分测中心对监测司工作的支持,并对锻炼学习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其次,他强调开展新污染物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重视新污染物治理”的要求,分测中心要充分发挥“新”的特色,积极融入环保新“战场”,超前布局科学研究,加强学科交流,基于大数据手段,区分地域差异和介质差异,将我中心的化学分析与其他部门的环境毒理学、计算毒理学、流行病学等多学科研究力量结合,开展长期的系统研究,争取在本领域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成果,形成中心新污染物风险研究与环境管理的系统及特色,为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言献策,另外,他强调中心新污染物研究要有国际视野,要系统地了解斯德哥尔摩公约及其他国际环境公约的工作程序,加强我国履约工作的基础研究;最后他代表监测司向中心一年来取的成绩表示祝贺,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以新污染物治理行动为契机,按照会议精神抓紧修改完成“新污染物治理行动监测方案”,为我国新污染物治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