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两项标准制修订项目顺利通过征求意见技术审查

2021-04-25

全氟辛基磺酸及全氟辛酸由于其持久性、毒性及生物蓄积性受到《关于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管控,为加强我国对两种污染物的履约能力,分测中心承担了两项分析方法标准《水质 全氟辛基磺酸和全氟辛基羧酸的测定 固相萃取/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和《土壤和沉积物 全氟辛基磺酸和全氟辛基羧酸的测定 固相萃取/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      

2021年4月15日,生态环境部标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两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技术审查会,分测中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标准征求意见稿文本编制与方法研究等内容,专家经质询讨论认为标准技术路线合理,方法研究内容详尽,并对检出限确定依据、定量计算方法、干扰与消除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两项标准顺利通过技术审查。下一步项目负责人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文本及编制说明进行修改,并于近期进行公开意见征集。两项标准的制定将为全氟化合物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履约及管控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