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辽宁省开展违法生产ODS企业现场执法监测

2021-07-19

为支持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执法工作,根据相关工作安排,2021年7月7日至7月9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分测中心及氟化工行业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辽宁省开展违法生产ODS企业现场执法监测。

分测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着手准备仪器并于7日晚到达企业所在地,当晚工作组在酒店房间内召开组内会议,做好检查的工作安排。第二日一早由地方协助前往涉违法生产ODS企业进行现场封存和检查,对该企业生产原料与成品进行采样监测,使用便携式GCMS按照国标方法开展ODS快速检测,顺利完成定性评估。根据检测结果,执法部门对筛查出的违法生产原料、工艺环节和产品进行了查封处理。

通过便携式GCMS可以短时间内完成对违法生产企业的原料、生产线和产品的筛查监测和定性,有助于生态环境执法局尽快确认企业是否存在违法ODS生产,大大缩短了违法ODS生产案件取证和立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