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认可评审

2021-07-28

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日照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丁桂英主任评审员等5名专家,于2021年7月24至7月25日对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分测中心向评审组详细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以及实验室上次评审不符合项整改等情况。评审组查看了实验室的环境条件和仪器设备配备及标识的管理情况,查阅了中心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管理体系运行记录档案,抽查检测报告及原始实验记录。评审现场进行了45项参数的检测考核,所有现场考核实验均按时准确报出结果,实验室技术能力得到评审组的一致认可。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对中心申请扩项及变更的检测标准、检测方法进行了确认,认为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具备10个领域294项参数的检测能力。      

现场专家评审组充分认可了分测中心的技术能力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并对一些不符合要求的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分测中心将按照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将整改报告及整改证明材料交评审组长确认后,上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