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生态毒理学大会

2021-10-13

为提升新污染物研究组业务能力,加强业界沟通,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带队一行七人,于9月27日至30日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参加第七届全国生态毒理学大会。       

黄业茹主任作了题为《服务新污染物治理开展新污染物监测》的会议报告,介绍了新污染物治理相关背景、监测情况调研、监测方案设计等内容,阐述了我国新污染物治理的工作情况。在新污染物高通量筛查和风险评估会场,杜兵作了题为《服务新污染物调查监测的靶向/非靶向筛查》的会议报告,介绍了新污染物调查监测需求、筛查策略、监测试点现阶段工作成效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分测中心技术和支撑环境管理的能力。此次大会共有16名报告人从靶向/非靶向分析技术、高通量筛查技术、生成机制、风险评价等方面展示了我国新污染物治理的最新研究成果、挑战与展望。与会期间,研究组成员前往与自身研究领域相关的专题会场、研究生论坛等,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汇报并针对自身研究方向踊跃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