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21-10-26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业茹研究员带队赴北京莱伯泰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开展调研,双方围绕国产仪器设备在环境检测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环保新形势下实验室对样品前处理设备和分析仪器的技术创新需求以及未来双方合作计划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黄业茹主任一行参观了莱伯泰科展厅、生产车间和应用实验室,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技术能力,以及莱伯泰科在各个应用领域的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度交流。莱伯泰科董事长胡克博士首先向黄业茹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公司概况、产品技术、公司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详述了公司从成立之初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无机样品前处理设备,到收购CDS公司、3M旗下Empore品牌,再到科创板上市和发布首款质谱,跻身国内一线实验室仪器制造商行列近20年的发展历程。    

黄业茹任介绍了分测中心在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新污染物治理、履约国际公约和二噁英污染防治管理五大任务中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就每项任务如何与莱伯泰科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    

双方相互交换意见,彼此都非常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深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环境分析检测领域的合作研究,加强在环境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及标准化、环境样品前处理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以及高端科学仪器国产化进程推进等方面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