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联合举办新污染物线上交流会

2021-10-26

为进一步完善新污染物监测技术体系,确保年度新污染物试点监测工作顺利完成,2021年10月22日,分测中心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联合举办新污染物线上交流会。会议由JICA首席顾问染野宪治先生主持,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吴忠祥副主任,污染源调查评估室全体成员以及分析测试技术室和履约室的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日本环境省环境保健部环境安全课饭野彬先生和环境风险评价室草川祐介先生分别做了题为“日本化学物质环境实态调查”和“关于化学物质的环境风险初期评估”的报告。饭野彬先生的报告从化学物质对策的基本概念和框架讲起,详细介绍了日本化学物质环境实态调查(黑本调查)的目的、调查体系、调查日程、实施过程以及结果应用等方面内容。草川祐介先生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化学物质环境风险初期评估的概要包括调查计划的制定、评估对象的选择以及实施的技术方法等。报告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此次线上交流会收获颇多,对下一步我中心开展新污染监测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双方还就日后定期开展新污染物线上技术交流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