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联合召开“汞公约成效评估研讨会”

2021-10-27

为应对将于2021年11月举行的《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第四次缔约方大会(COP.4)第一阶段会议,2021年10月25日,分测中心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联合召开了汞公约成效评估线上研讨会。       

会议由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室张利飞研究员主持,他对COP.4即将召开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就汞公约的监测导则、成效评估文件(UNEP/MC/COP.4/18)及附件进行了说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分测中心履约室俞奔、刘岩共同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就汞公约成效评估框架、成效评估委员会构架、监测导则主要内容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针对相关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和我国潜在履约风险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应对措施。       

本次会议为中国代表团参加COP.4第一阶段会议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为我国汞履约监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分测中心履约监测技术室将继续跟踪COP.4相关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积极开展汞履约监测相关工作,为我国履行汞公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