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召开生态损害鉴定评估技术交流会

2021-11-18

按照分测中心新三定方案,结合工作的需求,调查室特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齐霁博士于2021年11月12日下午做了线上技术交流。       

会议由调查室负责人杜兵主任主持,技术咨询室董亮主任、质控室杨勇杰主任、分析室张烃主任及郑磊博士、还有调查室所有成员参会。齐霁博士从生态损害鉴定评估研究工作进展与成效、生态损害鉴定评估基本概念、生态损害鉴定评估关键技术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交流,与会人员对现有生态损害鉴定评估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了解到现有全国生态损害鉴定评估推荐机构数量情况、案例分类及不同案例涉及评估金额情况,通过天津港爆炸、常州外国语事件以及墨西哥湾石油泄漏等典型案例讲解进一步理解相关概念、工作流程和技术难点。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进一步与规划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采取以学促干的方式尽快开展生态损害鉴定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