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度汞履约监测采样工作

2021-11-22

2021年11月15日至18日,分测中心履约室俞奔、刘岩赴上海淀山湖科学观测研究站完成汞履约大气中汞的样品采集任务,同时开展大气汞自动监测设备的比对测试工作。       

分测中心履约室按照《2021年国家环境生态监测方案》(后简称《方案》)汞公约履约成效评估监测要求对大气中的汞进行手工监测。项目组选取了多种类型的金膜富集管开展24小时连续采样,后续将在实验室内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样品进行分析测试并形成监测报告。此外,项目组同步组织国内外3家仪器公司提供共计5台套大气汞自动监测设备,并已安装、调试及校准完毕,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的数据比对测试工作。同时,项目组采集当地雨水、湖水、鱼类和贝类等样品,力图开展其他环境介质和生物体内汞的相关研究。      

下一步,分测中心将继续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汞履约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监测报告上报部监测司,并着手部署下一阶段汞监测任务,为切实履行汞公约责任、实现汞公约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