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举办Python助力环境领域非靶向筛查技术交流会

2021-11-22

2021年11月19日,分测中心污染调查评估室邀请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监测中心王锐博士线上学术交流并作《使用Python助力环境领域非靶向筛查》的报告,参加此次学术交流的有分测中心污染调查评估室所有成员和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监测中心人员。      

王锐博士在报告中着重介绍了非靶向筛查流程和基于自建PyHRMS包的数据处理。非靶向筛查流程包括数据采集,峰提取、峰对齐和数据库匹配等。PyHRMS是基于Python语言编写的一个非靶向筛查的数据处理软件包。不同格式的高分辨数据依赖于特定的软件,增加了数据之间分析比对的难度。通过pwiz软件的数据转换功能后,PyHRMS包可以对各种类型的高分辨数据进行非靶向筛查处理和数据库匹配。PyHRMS包的功能在不断增强,未来会向着持续优化峰提取方法、本地数据库整理、图形界面开发、在线数据库爬虫、二级质谱预测等方面发展。      

报告结束后,双方就PyHRMS实现非靶向筛查数据解析做了进一步探讨,并建立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研发Python在新污染物数据分析中的应用。